中铁大桥局万州长江大桥项目构筑安全生产“绿色通道”(

文章来源: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4-10-21

中铁大桥局万州长江大桥项目构筑安全生产“绿色通道”

  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所属的中铁大桥局万州长江大桥项目部为保障项目生产安全,在架梁的施工现场用平整结实的钢丝网作踏板,两边用角钢焊成的栏杆,再搭上绿色的防护网构筑了一条施工便桥,被来万州长江大桥检查指导工作的各级领导亲切地称之为安全生产的“绿色通道”,铁道部工管中心的领导对此也赞不绝口,说:这充分体现了大桥局对安全生产的重视和工作作风的严谨。

  筑建“绿色通道”是万州桥项目部高度重视安全生产的一个缩影。在我国首座大跨度钢桁拱万州长江大桥施工中,项目部从“以人为本”出发,制定了一整套严密的安全生产制度,对于施工风险极大的高空钢梁架设,首先严格把握施工人员准入制度,所有架梁的职工和协力队伍一定要具备相应资质、持有特殊工种作业证、要进行认真体检,凡是证件不齐全、身体不合格者一律不准上梁。项目部努力为架梁作业队创造良好的生活环境,保证他们以充沛的精力投入到生产中;对少数因各种原因情绪不稳定、心理有异常的员工,不允许高空作业,防患于未然。项目部每天进行安全巡视,每月进行一次安全大检查,确保了特大桥施工的安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