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重视 狠抓落实 堵塞漏洞 航信集团部署近期安全工作

文章来源:中国民航信息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4-12-02

思想重视  狠抓落实  堵塞漏洞
航信集团部署近期安全工作

  12月1日下午,中国民航信息集团公司召开各部门领导、成员企业总经理、分管安全副总和负责安全工作的部门领导、企业管理部全体员工参加的会议,学习并传达了11月30日下午召开的民航总局紧急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会议由集团公司党委书记崔志雄主持,集团公司总裁马铁生、副总裁荣刚、党委副书记李晓军、总会计师孙湧涛参加了会议。

  马铁生总裁首先传达了民航总局安全工作紧急电视电话会议的精神:王昌顺副局长讲话通报民航近期安全情况,动员全行业干部职工进一步认清安全形势。高宏峰副局长通报安全大检查情况,要求民航全体干部员工正确认识安全形势,树立信心,克服困难;坚持科学的发展观,确保安全下的高速发展;注意合并运行的节奏,做好改革过渡期的工作;坚决贯彻民航总局关于进一步加强航空安全工作的决定,加强管理;保持干部队伍稳定,培养职工爱岗精神,抓好安全教育。杨元元局长提出了五项要求:一是正确看待安全形势、树立信心。二是防微杜渐,狠抓落实,做好“四查”(查思想、查管理、查隐患、查技术)。三是认真落实民航关于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的决定,适当控制运行总量。其中包含中航信、中航油。四是航空公司和机场运行部门要针对季节转换,严格按手册执行工作流程。五是要严格查处11·21事件,不再发生大的安全事件。

  在传达了民航总局领导重要讲话后,荣刚副总裁对航信集团落实民航总局安全工作紧急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和部署。一要认真传达《民航总局关于认真做好近期安全工作的紧急通知》、《关于认真做好近期安全工作的紧急补充通知》和《民航总局关于进一步加强航空安全工作的决定》,以及航信集团《关于做好近期信息系统安全工作的紧急通知》,实现民航旅客运输秩序的稳定。二要认真开展安全大检查,重点查离港系统和机场,注意相关单位的衔接。各成员单位要做好自查、自纠、自改,12月15日前报集团自查情况。近期抓治标,长效机制抓制度落实。三要在十二月中旬开展信息系统安全检查。集团组成三个检查组分赴东北、华东和中南、西北和西南查各项制度、措施的落实和应急预案,防患未然。四是集团公司要在近期出台《中国民航信息集团公司信息系统安全管理暂行规定》,标本兼治。要实现全集团安全规范化和体系化管理,将安全管理工作纳入到日常经营和发展之中。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