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供销集团传达贯彻全国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

文章来源:中国化工供销(集团)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5-01-21

中国化工供销(集团)总公司
认真传达贯彻全国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

  1月20日上午,中国化工供销(集团)总公司召开总经理办公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集团总公司副总经理郭新军同志认真传达了温家宝总理在探望陕西铜川“11.28”矿难职工家属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上黄菊副总理、王显政局长的重要讲话精神。

  大家一致认为,黄菊副总理、王显政局长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和肯定了2004年安全生产工作,分析了当前安全生产工作所面临的形势和问题,深刻阐述了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指明了2005年安全生产工作的主要任务和工作重点,对我们进一步搞好安全生产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集团上下要认真学习讲话精神,切实做好贯彻落实。

  结合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经过认真研究讨论,办公会初步确定了近期集团系统安全生产的几项具体工作:一是立即将这次全国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在集团系统认真传达贯彻落实,并重点加强春节及两会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二是召开集团系统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结合全国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研究布置2005年集团系统安全生产工作,进一步健全机构,健全制度,落实责任。三是组织一次集团系统安全生产大检查,由集团总公司派出检查组对集团系统各公司,重点是经营危险化学品的单位、仓储单位以及罐区、码头等进行全面检查,查找安全隐患,不留安全死角,提高安全生产管理水平。四是成立集团系统安全生产专家小组,结合集团系统实际情况,采取上下结合的办法,选聘、成立集团安全生产专家小组,参与集团安全工作的规划、管理、检查以及事故应急救援等工作。五是进一步建立和完善集团安全生产的考核与奖惩制度,将安全生产工作与考核奖惩挂钩,层层分解任务,逐级落实责任主体。

  最后,集团总公司总经理周德春同志指出,安全生产事关企业生存和改革发展大局,集团上下必须高度重视,认识上到位,措施上到位,抓好贯彻落实,并特别强调集团系统要周密组织,认真安排,切实抓好春节和两会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