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电集团全面部署2005年度安全生产工作

文章来源:中国华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5-01-26

华电集团全面部署2005年度安全生产工作

  1月24日,中国华电集团公司召开安全生产视频会议,传达1月17日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总结2004年公司系统安全生产情况,分析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和存在问题,全面安排部署2005安全生产工作任务和近期重点工作。

  集团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贺恭对会议召开做出批示,充分肯定了公司系统2004年度安全生产工作,要求认真全面地总结经验和不足,提高认识,分析形势,明确任务,进一步夯实安全生产基础,创新管理,构建安全生产长效机制,为集团公司发展战略实施和全年各项工作任务的顺利完成提供有力保障。

  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曹培玺指出,2005年公司安全生产工作的总体思路是: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的一系列决策部署,紧紧围绕集团公司的发展战略和工作重点,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以人为本”的方针,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正确处理安全生产与经济效益的关系,进一步夯实安全生产基础工作,创新安全生产管理办法,为集团公司发展战略实施和全年工作目标的实现提供有力保障。全年安全生产工作的主要目标是:保持公司系统安全生产的稳定局面,防止人身死亡事故,杜绝恶性运行误操作事故、人为责任的重特大设备事故、重大火灾、电厂垮坝、重大交通事故以及大面积环境污染、集体食物中毒等对企业和社会造成严重影响的事故发生,非计划停运比去年减少10%。为实现2005年公司安全生产工作目标,集团公司要加强领导,认真落实各级安全生产责任制;强化管理,完善安全生产保证体系和监督体系;超前防范,实现安全生产可控、在控;坚持以人为本,推进安全生产工作创新;严格考核,确保规章制度的有效执行;落实责任,抓好防汛和大坝安全工作;加强前期生产准备管理,确保新投机组稳定运行;加强培训,全面提高员工安全技能和业务素质;强化燃料管理,为机组安全稳发满发提供保障;牢固树立“大安全”观念,构建齐抓共管的安全生产工作格局。

  春节“两会”即将相继来临,华电集团要求系统各单位从思想上高度重视节日“两会”期间的安全工作,做好节前安全大检查,保证燃煤供应和设备安全可靠运行,加强对生产场所及电力设施的安全保卫工作,认真落实节日“两会”期间的岗位责任制,用扎实的工作和严密的措施,确保节日“两会”期间安全稳定和电力供应。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