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钢春节七天铁钢材三创历史纪录

文章来源:武汉钢铁(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5-02-17

武钢春节七天铁钢材三创历史纪录

  从武钢生产部门获悉:春节7天中,武钢预计生铁、钢材产量均在19万吨以上,钢产量则超过20万吨,均超历史同期产量。外发钢材4万余吨,其中出口材3万余吨。安全生产无重大事故。

  节前,武钢对生产进行了精心部署,春节期间,狠抓各项生产经营措施的落实,保证了稳产增产。坚持精料方针,为高炉准备了较充足的进口球团矿,稳定外购焦质量,保证高炉顺行。炼铁厂为了增产,进一步提高炉顶压力和富氧率。7天中,使日产生铁高达2.85万吨,高炉利用系数2.255,焦比降至395公斤/吨·铁。节日期间,5座高炉生铁生产能力一举突破1000万吨的生产水平。公司注重发挥三炼钢等主体厂的产能和品种优势,保证了满负荷生产所需的原料等生产条件。同时,三炼钢厂还做好3号转炉技改的组织与协调,主动对技改施工现场进行24小时安全监护,做到了安全生产与技改两不误,7天中产钢11.88万吨,实现高产稳产。

  节前,武钢召开了设备系统保产专题会,备战春节设备保产。股份公司设备系统开展了特殊时期“找问题、抓整改、促管理”现场管理活动,明确了活动的“十查”具体内容,物资及管理部门将主要的备品备件及相关材料逐一准备到位,为实现公司节日增产目标提供了良好的设备保障。

  节前,武钢国贸公司分东路、中路、西路三路到淮北煤炭集团、平煤集团等地催煤。7天中,通过水陆联运共组织回洗煤、无烟煤、电煤194960吨,厂内卸车6163辆。

  根据出口优先原则,工业港节前将湖北外运等10余家船驳代理商组织起来,通报了钢材外发及出口计划,要求各船运公司严格按计划船泊上档到船外运。节日期间,3万多吨热轧卷分别发往日本、韩国、泰国、印尼和台湾地区。为保证矿石的及时供应,工业港开展了抢上旬、保中旬、稳下旬小指标劳动竞赛,7天卸矿近26万吨。

  今年投产的二烧、五氧两大技改工程,在节日增产中发挥了积极作用。新二烧达产攻关小组逐步解决了新设备在磨合中出现的问题,7天中产烧结矿6万余吨,综合合格率93%,得到铁厂肯定。节日期间,五氧空分装置基本达产,每小时制氧5.9万立方米。五氧工程不仅保证了节日期间的富氧炼铁,还为一季度主体厂实现用气平衡打下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