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电网提出“六个完善”确保今年安全生产目标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05-03-08

南方电网提出“六个完善”确保今年安全生产目标

  日前,南方电网公司召开2005年安全生产工作会议,部署全年安全生产工作的主要目标和任务。他们提出,今年公司改革、发展的任务更重,安全生产是做好一切工作的基础,生产系统要进一步认清形势,强化保一方平安的安全生产责任意识,切实把确保电网安全稳定作为生命线抓实抓好。

  把确保电网安全放在第一位

  2004年,南方电网安全生产成果丰硕,全年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始终保证了复杂大电网的安全稳定,圆满完成了迎峰度夏和全年保供电任务,安全生产基础得到进一步夯实。

  在分析了今年更为严峻的安全生产形势后,南方电网公司董事长袁懋振强调:一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把思想统一到国家有关会议的部署和要求上来。在严重缺电的情况下,要正确处理好电网安全和电力供应的关系,通过保安全来保证电力的供应;当电网安全和电力供应发生矛盾时,要把确保电网安全放在第一位。二是生产系统要在落实“完善、规范、巩固、提高”的总体要求上下功夫、出实效。巩固成果,继续加大安全生产规范化、标准化工作力度;瞄准先进,完善安全生产技术经济指标体系;整体推进,提高安全生产管理水平。三要认真研究解决电网安全运行中的突出矛盾和问题。提前落实电网安全稳定运行的各项措施,限期解决设备存在的突出问题,进一步提高驾驭复杂大电网的能力。四要守土有责,同舟共济,共度难关。各级人员要责任到位,认真履行职责;各级调度机构和调度人员,要团结治网,服从调度。

  “六个完善”做好安全生产

  据了解,南方电网今年安全生产总体工作要求是: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的方针政策和国家法律法规,围绕公司工作会议总体部署,提高执行公司大政方针的能力,按照“完善、规范、巩固、提高”的总体要求,坚持和完善贯彻公司1号令的具体措施,狠抓责任制的落实,推进科技进步,确保电网安全稳定,确保安全供电。

  为做好今年安全生产工作,他们将重点抓好“六个完善”:一是完善基础管理,提高安全工作执行力;二是完善设备运行和专业技术管理,提高技术装备水平;三是完善安稳措施,提高电网安全稳定水平;四是完善迎峰度夏措施,提高安全供电水平;五是完善科技进步机制,提高驾驭大电网能力;六是完善宣传教育培训体系,提高安全文化的影响力。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