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信集团通过国信办专家组信息安全检查

文章来源:中国民航信息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5-03-09

航信集团通过国信办专家组信息安全检查

  近日,国家信息办专家组一行七人来到航信集团检查信息安全工作。此次检查,是国家网络与信息安全协调小组办公室为了加强“两会”期间网络与信息安全工作,针对各重点行业统一组织的。

  春运接着两会,担负着民航信息安全的航信集团深知责任重大,之前就在集团公司的统一部署下,由航信集团领导崔志雄、朱永、荣刚、孙湧涛率领安全检查组分赴各地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检查内容包括:对国资委、民航总局有关安全生产工作的文件、会议精神以及各项决定的贯彻落实情况,航信集团公司《信息系统安全管理暂行办法》落实情况,应急预案的制定和演练情况,以及各项规章制度和安全生产责任制的落实情况。检查的重点是离港系统和网络安全。通过检查,各项安全措施落实到位,使航信集团信息系统安全状况、应付复杂情况的能力等都得到了提高。

  国信办专家组成员认真听取了航信集团的汇报,具体检查了股份公司东四机房等重点部位。通过检查,肯定了航信集团在信息安全方面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尤其对此次“两会”的安全保障措施非常满意。专家们还对航信集团的民航商务系统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并就民航信息系统安全的重要性以及未来的工作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