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电集团举办首期安全生产视频培训班

文章来源:中国华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5-04-04

华电集团举办首期安全生产视频培训班

  3月29日,中国华电集团公司举办首期安全生产视频培训班,这是华电集团全面贯彻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进一步提高安全生产管理水平,确保系统安全生产稳定局面的又一重要举措,也是该集团公司2005年安全生产培训系列活动之一。

  本次培训采用华电集团广域网视频会议系统,在集团公司本部设主会场,各分支机构设立77个分会场,共1300多名企业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参加并进行了考试。培训班邀请北京电力行业协会副理事长刘俭讲解了《安全生产法》的立法历程、实施背景及安全生产法的主要内容,详细阐述了《安全生产法》和《安全生产工作规定》对各级人员安全生产责任、权利、义务的要求,同时对《中国华电集团公司发电生产事故调查规程》进行了宣传贯彻。

  通过培训,进一步增强了企业领导人的安全生产责任意识、法制意识、科学意识,提高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收到了较好效果。今年以来,华电集团安全生产工作继续保持良好局面,截至3月底,未发生任何重、特大事故、火灾、电厂垮坝事故和造成严重影响的安全生产事故,非计划停运次数同比降低19次,截至3月30日,已完成发电量359.8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5.2%。华电集团要求以这次培训为契机,牢固树立安全责任重于泰山的思想,时刻警钟长鸣,认真执行《安全生产法》,全面落实《中国华电集团公司安全生产工作规定》,以对党、对国家、对员工高度负责的精神,以保人身、保电网、保设备安全为己任,按照公司的统一部署,努力构建安全生产长效机制,为保证公司今年生产经营任务的全面完成,促进公司发展战略的顺利实施,奠定坚实的安全生产基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