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成中国长航战略发展中的重要环节

文章来源:中国长江航运(集团)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5-05-20

安全管理成中国长航战略发展中的重要环节

  5月13-14日,中国长江航运集团在青岛召开首次海运安全会,研究部署海运安全管理工作。

  中国长航作为中国内河最大的航运企业,从1979年大庆419轮首航秦皇岛开始,逐步探索海运的发展,制定了“立足长江、发展沿海、走向远洋”的发展战略。经过20多年的发展,海运已经成为中国长航运输主业和效益支柱。截至2004年底,中国长航拥有和控制海运运力、货运量占集团总量的1/3以上,海运周转量、海运收入占总量的一半左右。“十一五”期中国长航将进一步加大海运发展,计划新增海运运力500万吨以上,力争实现由内向型的长江运输企业,向外向型江海运输企业转变,海运安全管理已成为企业战略发展中的重要环节。

  下阶段,中国长航海运安全管理重点抓好以下工作:一是制定与完善与“十一五”期战略发展计划相配套的海运安全管理规划;二是尽快建立和完善与国际接轨的海运安全管理体系;三是重点解决海运人力资源瓶颈,特别是缓解现有海运经营管理人员及一线海运技术人员不足的问题;四是细化不同船型、机型、航线的安全措施;五是突出抓好海上二手船、老龄船的安全管理;六是抓好防风防台工作;七是探索自主经营、光租、期租、劳务外派、合资合作等多种形式的安全管理工作;八是培育海运安全管理的“标杆”,培养和树立一批品牌海运企业、航线、船舶及优秀个人;九是加强海运安全文化建设。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