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电网把确保电网安全放在首要位置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05-06-06

南方电网把确保电网安全放在首要位置

  今年是南方电网电力供应最困难的一年。截至目前,南方电网全网最高统调负荷达4442.7万千瓦,比去年同期高出510.8万千瓦, 同比增长13%,相当于增加了内地一个中等省份的负荷。广东电网统调最高负荷达2800.2万千瓦,比去年同期的2396万千瓦高出404.2万千瓦,同比增长16.9%。南方电网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袁懋振明确要求,在严重缺电的情况下,要正确处理好电网安全和电力供应的关系,通过保安全来保证今年的电力供应,把确保电网安全放在第一位。

  袁懋振强调,要特别注意保证主网系统的安全,主网系统包括南方电网和各省(区)的主网架,特别是西电东送八条大通道和广东电网的主网架。要切实增强安全上的全局意识,站在全网的高度,明确自己的安全责任,潜下心来,认清每一个薄弱环节和可能对主网产生的影响,要求生产运行人员责任到位,遵章操作,决不允许发生人员责任事故。要高度重视设备的运行和维护管理,限期处理好设备缺陷特别是重大缺陷,加强备品备件的管理,做好防汛、防风、防雷、防污闪和事故抢修的准备;要精心调度,科学调度,灵活调度,各级调度部门要重视负荷预测和运行方式的编制,做好事故预想,同时还要重视电网的频率问题,协调发电公司做好发电机组的管理。要坚持全网一盘棋,服从统一调度,发挥好大电网的优势,实现资源利用的最大化。要提高二次系统的装备水平和管理水平,根据电网结构的变化及时完善安全稳定控制系统,高度重视500千伏主网的快速保护,500千伏主网的快速保护一定要百分之百地正确动作,以保证电网的稳定。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