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电网精心调度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05-06-03

南方电网精心调度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入夏后南方电网负荷快速增长,西电东送通道和部分发、输、变电主设备长期满负荷运行,安全生产形势不容乐观。南方电网公司已对此进行了超前研究、千方百计采取措施,合理安排,精心调度,保证了南方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

  新设备能否按期投产不仅关系全网电力供应,也影响电网的安全运行。因此,他们全力以赴,要求各项工程务期必成;同时,要求各单位做好各项措施,避免工程建设和新设备投产试验影响运行系统的安全。

  从去年开始,他们就在认真分析电网运行存在的问题,研究防范措施,制定并下发了“南方电网2005年十项重点反事故措施”,2005年公司系统各单位按照公司的统一部署积极组织落实,对保证电网安全和预防系统事故取到了积极作用。

  为保证2005年电网安全度夏,并提高调度运行人员的事故反应速度和事故处理能力,南网总调和各省区中调根据公司安排已基本完成迎峰度夏方案和事故处理预案的编制工作,并正在组织全网和各省区电网的联合反事故演习。此外,公司还十分注重设备缺陷处理,并对部分重点设备安排了大负荷试验。

  为缓解电力供需矛盾,公司系统各单位积极和各级政府有关部门配合,加强计划用电管理和错峰用电管理,努力实现“错峰不减产,限电不拉路”,全网负荷率进一步提高,不仅增加了电网供应能力,同时还实现了电网的有序供电,将缺电的影响降到最低。

  目前,南方电网公司系统各单位认真加强了设备的运行维护,按期完成了汛前的设备检修计划,为丰水期大发满送创造了条件。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