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长航启动安全生产月活动

文章来源:中国长江航运(集团)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5-06-07

中国长航启动安全生产月活动

  6月1日,中国长航“安全生产活动月”活动,在长航货运总公司余家头船舶基地拉开帷幕。

  上午8时30分,长航货运总公司在长江交科船务公司的趸船上举行了一个简短的启动仪式,对安全生产月活动提出了要求。与此同时,中国长航在长江沿线重庆、南京、芜湖、上海等地的所属单位也同步举行了现场消防演习等形式的启动仪式。

  自2002年以来,中宣部、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广电总局、中华全国总工会、团中央连续三年联合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声势浩大的“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今年又以“遵章守法,关爱生命”为主题,继续开展“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为此,中国长航认真贯彻有关指示精神,印发了《关于认真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制定了今年“安全活动月”的目标是:通过开展“安全生产活动月”活动,进一步深入学习党和国家安全生产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和各项安全规章制度,推进安全文化建设,强化职工安全意识,营造日益浓厚的“关爱生命,关注安全”的舆论氛围;加强安全基础管理,促进落实规章制度,提高安全保障能力,确保6月份不发生重大水上交通事故、不发生重大火灾事故、不发生重大机务和污染事故、不发生重大工伤死亡事故,确保实现集团全年安全生产目标。

  同时,中国长航对下阶段安全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强安全宣传教育,加强安全隐患整改,形成“人人关心安全,事事注重安全”的氛围,并结合企业实际大力宣传正反两个方面的典型,进一步增强职工的安全意识;二是加强对活动的组织领导,精心部署,全方位开展工作;三是继续深入开展“落实规章制度,严格安全管理”专项整治,综合采取教育、技术和管理手段,确保专项整治取得实效;四是积极抓好安全预控,变事后出来为事先控制,并结合当前实际,及早制定和完善洪水期安全生产预案,抓好抓实,防止各类事故的发生。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