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唐集团部署安全生产月暨迎峰度夏安全生产工作

文章来源:中国大唐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5-06-08

中国大唐集团部署安全生产月暨迎峰度夏安全生产工作

  近日,中国大唐集团公司召开全系统安全生产月暨迎峰度夏安全生产视频会,动员公司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努力做好全国安全生产月各项工作,贯彻落实国家发改委2005年电力需求侧管理暨迎峰度夏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做好迎峰度夏准备,确保夏季大负荷及主汛期安全发供电。

  会议总结了今年以来中国大唐集团公司的安全生产情况,分析了当前全国电力供需形势,并就在目前形势下如何开展好安全生产月活动,做好迎峰度夏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

  一是要以安全月活动为契机,推动今年的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把握安全月活动的主题,精心部署安全月活动。党政工团要各负其责,齐抓共管,参与到安全生产月工作中来,共同开展企业安全文化建设,不断提高员工的安全意识和综合素质,不断推动和丰富集团公司系统安全文化建设。要加强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的学习和培训工作,增强安全生产的法律意识和责任意识。

  二是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关于迎峰度夏的各项要求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确保迎峰度夏顺利完成。要加强迎峰度夏期间安全生产的纪律性,提高执行力。要服从电网调度,重视升压站一次设备、电气二次保护及安全自动装置的管理,杜绝因电厂原因导致的大面积停电事故。要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建立领导值班制度。加强两票三制管理,坚决杜绝无票作业现象发生。要做好迎峰度夏期间的设备维护工作,加强运行分析和缺陷管理,做好应急预案。要高度重视科技进步,用科技进步来解决安全生产中存在的问题,做到满发、稳发。

  三是做好重大危险源的管理及防汛度汛工作,严防重、特大事故的发生。加强对重点部位和重点设备的监督,尤其要加强水电厂水坝、火电厂灰坝、变电站的管理以及油库、氢站等重点防火部位的管理,杜绝重、特大事故的发生。进入汛期,水电企业要高度警惕,建立通畅的信息渠道,及时了解水情,做好预案,坚决杜绝人身伤亡事故的发生。火电企业要制定好防洪应急预案,重点要做好防止水淹厂房、雨水造成保护误动以及煤炭流失的措施,确保安全度汛。

  四是加强燃料供应,确保在建项目按期投产,提高电力供应能力。面对煤炭形势日益紧张的局面,各单位要全力以赴、千方百计做好燃料采购,加强与煤炭企业的协调工作,采取有效措施,增加库存量和来煤质量。减少因缺煤造成的停机,杜绝发生因缺煤导致的全厂停电。加强燃料的管理,做好煤场的防汛工作和混配煤工作,杜绝因煤质问题导致的灭火和停机事件。加强在建项目的管理,按照投产计划,即将投产的机组要保证如期投运,并实现稳定运行,形成新的生产能力,从根本上缓解电力供应的紧张局面。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