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电网备战今夏用电高峰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05-06-15

贵州电网备战今夏用电高峰

  今夏贵州向广东送电将从去年的280万千瓦提高到380万千瓦,以实现贵州省委、省政府承诺:“贵州将举全省之力,完成‘西电东送’,保证‘十五’期末向广东送电400万千瓦。”

  随着迎峰度夏期间外送电的增加,贵州电网最高发电负荷将突破1千万千瓦,达1037万千瓦,同比增长19%,日发电量将突破2亿千瓦时,达2.17亿千瓦,同比增长19%,电力供应缺口高达150万千瓦,供需矛盾突出,电网安全生产形势严峻。

  贵州电网公司将采取措施,确保今夏“西电东送”任务的完成。一是进行安全大检查,查找隐患,查找缺陷。二是加强电网建设,确保迎峰度夏工程按期投产,确保21条输电线路如期投运,坚强电网网架结构,提高抗风险能力。三是加强电力运行调控,保证调度系统的政令畅通,合理配置电力资源,优化电网统一调度。四是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加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提高电力运行的安全可靠性。五是加强技术改造和管理措施,加强运行维护,保证电网设备的健康水平,全面提高500千伏电网输电能力。六是抓好煤电协调,稳定电力生产。七是加强需求侧管理,确保有序供电。加快建立强化需求侧管理的长效机制。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