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用电负荷持续走高 两大电网确保居民供电

文章来源:中央电视台网站  发布时间:2005-06-29

各地用电负荷持续走高
两大电网千方百计确保居民供电
 

  CCTV.com消息(新闻联播):入夏以来,各地用电负荷不断攀升。截至目前,今年全国已有25个省级电网出现拉闸限电,比去年增加了辽宁和内蒙古两个省区,减少了山东。其中15个省区的用电负荷,创历史新高。预计到7月底,全国的供电形式十分紧张。电力部门已布置了三道防线,确保居民供电。首先是通过电网的应承能力使得故障逐渐消失;其次通过继电保护装置的有效控制使故障点逐步缩小;如果电网实在不能满足要求,则通过对部分高耗能用户的甩负荷,确保电网安全。

  南方电网公司董事长 袁懋振:我们有一条纪律,千方百计的保证居民供电,老百姓的用电1度也不能拉。

  此外,记者还从国家电网公司了解到,为确保我国城市用电的安全,“十一五”期间,国家将对国家电网公司系统31个直辖市、省会城市和计划单列市的电网进行建设和改造,总投资将达2200亿元,主要包括对现有城市电网中500千伏、220千伏和110千伏线路和变电站的设备更新和改造;突出抓好北京、上海等特大城市的电网建设,在中心市区建设220千伏和500千伏变电站,保证特大城市供电安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