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网 提高输送能力140万千瓦 力挺迎峰度夏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05-07-05

国家电网提高输送能力140万千瓦 有效支持迎峰度夏

  国家电网公司总部有关部门与东北、华北、华中、华东电网公司及所属省网公司和电科院、动经中心、三峡电厂等单位,深入分析国家电网输电能力状况和受限的瓶颈,积极开展电网技术改造和技术升级,从2005年一季度开始实施提高电网输送能力第一期工程。目前,已顺利完成2005年提高输电能力140万千瓦的第一阶段目标。

  提高电网输送能力工程第一次技术改造方案确定了采用先进的控制技术、输电技术、强化管理、设备改造、仿真技术等五个方面的技术改造和二十项有效措施。提高电网输送能力第一期工程拉开战幕后,各参加单位精心组织、连续作战,在迎峰度夏前,按期完成了各自承担的工程项目。

  6月份,江苏省公司完成过江西通道线路的建设,山东省公司完成淄川—益都—潍坊输变电工程的建设。

  6月份,东北网公司提前投产哈南—合心500千伏二回线和有关安控项目,辽宁省公司完成北耿线改造,使东北南送通道提高输送能力60万千瓦;

  6月份,国调中心、华中电网公司、华北电网公司、四川电力公司、重庆电力公司、电科院等单位密切配合,完成了43台机组的励磁系统参数实测和建模及PSS调试等工作,使川渝外送通道提高输送能力20万千瓦。

  7月1日,在全面完成提高电网输送能力第一期工程的基础上,国调中心按原计划顺利实施夏季运行方式,东北送华北通道提高输送能力30万千瓦;华北送华中通道提高输送能力30万千瓦。

  至此,2005年提高140万千瓦输送能力的预期目标全面实现,为今年迎峰度夏保证电网安全运行和资源优化配置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