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电网全力以赴做好抗洪高峰期间电力供应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05-07-07

广西电网全力以赴做好抗洪高峰期间电力供应

  6月中旬以来,广西省梧州市以及上游大部分地区出现了强降雨,导致梧州市江河水位急剧上涨。广西电网公司紧急召开抗洪抢险会议,要求各部门严格按照抗洪抢险预案落实各项防汛措施,特别是做好洪水重灾区的柳州供电局和梧州供电局的抗洪抢险工作。

  平浪变电站是主电网向梧州市区供电的唯一电源,关系着整个梧州市抗洪抢险的电力供应,是此次抗洪保供电能否取得胜利的关键。梧州供电局千方百计调集29台防洪水泵24小时不间断地向外排水;采取非常规应急措施,拆离所有低水位的端子箱基座,垫高15~30厘米;不间断巡察防洪墙,监视水泵的运行情况,对防洪墙及站内地面出现的管涌进行堵漏;对站内设备实行24小时巡视维护,加强线路的巡视力度,确保输电线路与水面保持安全距离。6月23日,26.75米的洪峰经过梧州,平浪变电站仍然安全提供着坚强的电力支撑,取得了抗洪保供电任务的初步胜利。

  在当前严重的洪灾面前,广西电网公司确保了广西居民生活、防洪救灾用电不受影响,主要得益于近年来广西电网公司超前思维,加大电力建设和技术改造资金的投入。从2000年开始,广西电网公司在资金十分困难的情况下,千方百计挤压出资金对地处低洼的旧变电站进行改造,提高变电站的主变和各类开关的高程,一般设备提高2.5米高程;对新建变电站按照安全标准进行建造。110千伏变电站按照50年一遇,220千伏变电站按100年一遇的洪灾进行设计建设;对于市区电力设施,结合城网改造,对开闭所、配电箱等装置进行提升高度防范措施。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