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开发投资公司认真传达贯彻国务院关于建设节约型社会会议精神

文章来源:国家开发投资公司  发布时间:2005-07-06

国家开发投资公司认真传达贯彻
国务院关于建设节约型社会会议精神

  7月4日上午,国家开发投资公司召开会议,传达国务院6月30日关于建设节约型社会会议精神。国投公司领导、各部门、子公司和在京控股企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王会生总裁主持会议,并传达了《国务院关于做好建设节约型社会近期工作的通知》精神,传达了温家宝总理在国务院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他还向与会人员宣讲了建设节约型社会的重大战略意义。他说,能源、矿产、水、土地等自然资源,是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物质基础和保障;加快建设节约型社会,是由我国基本国情决定的,是贯彻科学发展观的必然要求,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重要保障,是保障经济安全和国家安全的重要举措。加快建设节约型社会,事关现代化建设事业,事关人民群众根本利益,事关中华民族生存和长远发展。

  王会生总裁根据国务院部署的近期建设节约型社会需要抓好的重点工作,即大力节约能源、大力节约用水、大力节约原材料、大力节约和集约利用土地、大力推进资源综合利用、大力发展循环经济,要求公司上下高度重视,结合公司实际和投资企业生产经营特点,认真研究落实国务院会议精神。并责成总裁办公室牵头研究提出公司节约办社会、节约办公司的原则和具体措施,要求各业务板块结合行业特点,研究提出本行业投资企业建设节约型企业的原则和具体措施。他号召公司全体员工从现在做起、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节约每一度电、每一滴水、每一张纸、每一粒粮食。

  会后,总裁办公室根据王会生总裁的要求,立即召集各投资部、子公司和在京控股企业综合部门负责人会议,部署研究制定建设节约型社会、节约型企业的原则和措施,争取尽快出台国投集团建设节约型社会、节约型企业的原则和措施。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