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万大唐人迎战电力“大负荷”

文章来源:中国大唐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5-07-08

八万大唐人迎战电力“大负荷”

  在今年夏季大负荷来临之际,中国大唐集团公司系统各企业从加强安全管理,提高设备健康水平等多方面入手,结合机组的大小修,对可能影响机组正常运行的缺陷和因素进行了全面排查和彻底治理,以保证机组在夏季大负荷时段,高峰顶得上,低谷压得下,不因自身的问题而掉链子。

  作为京、津、唐电网负荷中心的盘山发电公司担负着支撑点的作用。为此,该公司早在5月份,就结合3号机组小修,对可能影响机组等效系数的设备进行了彻底的治理,对可能影响冷却效果的各换热器逐一进行了清扫检查,对取水泵站进行了全面定修。6月中旬期间,面对华北地区持续高温天气,该公司确保了机组全部带满负荷运行。

  托克托发电公司是保首都用电的重要电源点,为此,托克托公司职工不敢有丝毫懈怠,为使设备状况达到最佳,满足夏季大负荷期间机组满负荷运行的要求,从4月份开始,该厂就按照年初制定的工作计划,对1号、3号机组分时段进行了小修。在两台机组小修任务全部完成后,安监部和设备部、发电部等均根据各自职责制定了迎峰度夏的预案,为顺利完成首都保电任务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湖南省东部的株洲发电公司离我国“四大火炉”之一长沙市不到100公里,夏季高温天气的到来,使本来就受电煤供应影响的株洲发电公司“火上浇油”。为此,该公司不等不靠,全面出击迎战夏季高温。一是以消除缺陷、提高设备可靠性,降低非计划停运,争创零违章为目标,以安全评价为主线,利用3号机组的A级大修,1号机和2号机的扩大性小修,4号机的停备检修对设备进行全面整治。二是从落实制度入手,加强安全管理,从技术上、物资上、方案上做好各种准备。

  随着夏季气温渐渐攀升,电厂机炉房里的温度也越来越高,有时竟高达40度以上,就在这袭人的“热浪”中,为了能确保机组大修优质高效提前完成,在保定热电厂9号机组大修工作中,检修职工常常在汗水的浸泡中加班加点,一干就是十几个小时以上,为了支援大修,该厂机关处室人员利用双休日深入大修一线进行劳动,为大修提供优质服务,当好一线职工的后勤支援。

  目前,中国大唐集团公司系统各企业,结合迎峰度夏工作实际,纷纷开展防汛、消防、反事故等各种演习,提高事故处理和应急能力,广大职工恪尽职守,严阵以待,全力以赴迎战夏季大负荷。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