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电网十项措施确保快速灵活调度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05-07-18

南方电网十项措施确保快速灵活调度

  进入7月以来,连续高温使南方电网统调负荷连续突破历史记录。7月5日,全网最高统调负荷达4741万千瓦,第一次创历史新高后,6日继续攀升再创新高,达4838万千瓦,较去年全年最高负荷增长5.01%。由于措施得力,各省(区)中调均未出现强制错峰,电力供应安全平稳。

  在目前负荷重、送电量大的形势下,保证南方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和西电持续稳定地送到广东,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袁懋振董事长指出,“今年迎峰度夏能不能过得去,关键在于提高调度水平,提高用电侧管理水平。调度要强调两点,一是快速,提高快速判断、快速反应、快速处理事故的能力和水平,提高快速地平衡电力负荷、电力余缺的能力和水平;二是灵活,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通过灵活调度来最大限度地发挥大电网优化资源配置的作用和效益。”

  6月28日南方电网在广州召开了2005年南方电网调度系统迎峰度夏工作会议,来自各省(区)中调的负责人经过认真讨论,确定了十项提高“快速、灵活”调度的具体措施。这些措施可概括为“三实时”:实时监视旋转备用、负荷侧备用、发电侧备用,实时监视机组PSS投运状态、统计机组最低技术出力,实时监视自动切机、切负荷量;“三快速”:快速汇报调度运行信息,快速调整联络线功率,快速执行事故限负荷、调整出力;“四灵活”:灵活安排设备检修,灵活安排全网备用,灵活调剂网间余缺,灵活调用全网调峰能力。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