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一局青藏铁路沙盘参加全国安全生产及技术装备展

文章来源: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5-07-22

中铁一局青藏铁路沙盘参加全国安全生产及技术装备展

  7月14日至17日,为期4天的首届全国安全生产及技术装备展在北京展览馆隆重举行。由中宣部、国资委、国家安监总局、国家质检总局、中华全国总工会、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北京市政府联合举办的“首届全国安全生产及技术装备展览会”展示了来自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国家七部委、16家中央企业、34家技术装备专业公司安全生产及技术装备最高水平的沙盘、模型、图片灯箱、光盘演示。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所属的中铁一局集团公司青藏铁路2M×4M的沙盘、中铁大桥局的小天鹅架桥机、中铁隧道集团的盾构机模型代表中铁工程总公司参展。中铁一局的沙盘采用声、光、电制作技术,地形按照青藏原始地貌特征制作,形象地展示了中铁一局在高原条件下先进的施工装备和安全生产作业,受到了参观者的赞誉。

  展览会展示了我国各领域高度重视安全生产的工作状况,展示了党和政府为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所做的努力,综合反映了我国的安全生产状况、工作业绩和发展思想,展示了我国安全生产监督、安全技术、安全装备和安全文化的发展水平,为构建“政府统一领导,部门依法监管,企业全面负责、群众参与监督、全社会广泛支持”的安全生产工作格局、加强和推动全国安全生产工作、促进全国安全生产形势的稳定好转和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起到了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