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电网统调负荷第9次创新高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05-07-28

广东电网统调负荷第9次创新高

  7月18日,广东迎来了入夏以来的最高温,广东电网统调负荷今年第9次突破历史记录,最高达3305.7万千瓦,全省用电最高负荷达到4385万千瓦,同比增长13.6%;广州、深圳、东莞、佛山最高用电负荷分别达到728万千瓦、739.1万千瓦、707.8万千瓦、507.8万千瓦,其中,广州、佛山两市创出新的历史记录。南方电网调动全网资源保广东,广东购西电最大电力达到1047万千瓦,有力地缓解了广东的电力供应压力。

  广东电网公司密切关注电网安全运行情况,明确了15条负荷超过100万千瓦的500千伏线路和41条负荷接近或超过30万千瓦的220千伏线路的为急需进行特巡的重载线路,加强重点和重载设备的特别巡视、检修和预试,及时发现、及时消除设备隐患。并针对西电“六交三直”九大通道大容量向广东送电的情况,加强对西电东送落点罗洞站、罗北甲乙线等变电站和线路设备的检查维护,确保电网安全。广东电网进一步加强需求侧管理,提高自觉错峰率和负荷率,加强调度,做好负荷平衡,提高电网运行效率。截至7月25日,广东电网连续安全运行达到3509天。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