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河电网科学调度错峰填谷见成效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05-08-09

红河电网科学调度错峰填谷见成效

  云南电网公司红河供电局开展“科学调度、错峰填谷”需求侧管理取得成效,红河电网平均日负荷率达到91.43%,7月19日最高日负荷率达到95.01%,比去年7月89.13%的同期水平提高2.3个百分点。

  进入雨季后随着汛期的来临,云南电网水电出力大幅度增加,针对汛期“谷余峰缺”的新情况,红河供电局通过开展强化调度、科学用电和加强电量需求侧管理,进一步优化资源配置,提高电网负荷率,取得了明显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为做到精心调度、科学管理,红河供电局每日参照制定的“错峰方案”和日运行方式,根据电网当前运行潮流的实时值,有步骤、分阶段进行动态调整。在负荷没有超高峰电力指标前,不进行任何调整;负荷超高峰电力指标后,超多少,调多少,尽量使负荷控制在指标内运行。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