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南供电局依靠需求侧管理完成生产经营指标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05-08-09

市南供电局依靠需求侧管理完成生产经营指标

  贵州电网公司市南供电局依靠需求侧管理技术手段,提高负荷率和带动电费回收。今年上半年最高日电量2026万千瓦时,最高日负荷98.65万千瓦,平均负荷率85%;电费上缴率102.11%,电费回收率达99.03%。

  从2001年开始,市南供电局每年投入大量资金建设负荷管理系统,从“点、线、面”的立体结构上确保用电参数的信息化和对负荷的控制,依靠科技进步,抓好错峰避峰工作,努力提高移峰填谷能力,确保电力有序供应。

  市南供电局超过35%的负荷属于不可调整负荷(主要是城区照明负荷、商业负荷、党政机关重要用户负荷),可调整负荷有60%左右。通过采取移峰填谷的工作方式,市南供电局的电力负荷曲线日趋平缓。据统计,2004年1-8月市南供电局最小峰谷差为20万千瓦,最大峰谷差为27万千瓦,负荷率达90%,在迎峰度夏期间,有些分县局峰谷曲线已基本持平,甚至出现谷值大于峰值的负荷曲线。

  在电费回收工作中,市南供电局实施动态营销策略,依靠用电需求侧管理带动电费回收。利用已建立的负荷控制系统,市南供电局改变了电费的缴费、催收方式,提高了电费回收率,取得较好的经济效益。目前市南供电局高能耗企业基本都实行了预付电费制,预付电费占全局工业用电电费总额的67%。市南供电局已连续6年当期电费结零,电费回收工作步入良性循环的轨道。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