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教育活动与各项工作“两不误、两促进” 航信集团狠抓安全生产不放松

文章来源:中国民航信息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5-08-10

坚持教育活动与各项工作“两不误、两促进”
航信集团狠抓安全生产不放松

  7-8月暑运和“十·一”黄金周,是民航旅客运输的两个高峰期,同时正值航信集团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关键时期。对航信集团来说,切实做到“两不误、两促进”,保证安全生产,从而维护航空运输企业的正常生产秩序,是一个极为重要也是非常现实的问题。

  先进性教育活动开展以来,航信集团对成员企业的安全生产工作丝毫不放松,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抓得更紧。在集团的统一部署下,从7月4日开始,全集团范围实行了“暑运”安全领导值班制度和故障及征候报告制度。集团公司领导与成员企业一样,每天早上8:30至17:00现场值班,无论周六周日,无论酷暑高温,认真履行安全管理领导值班制度。成员企业严格执行故障及征候报告制度的要求,每日在规定时间段15:00~17:00将本单位当日15:00之前的安全故障及征候情况,经本企业现场值班领导签字后报告集团企业管理部,汇总后报告集团值班领导。

  7月27日和8月2日,航信集团先后两次召开了以安全生产为主题的领导干部会议,传达民航总局有关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的指示精神,分析安全形势,找出存在问题,提出整改要求,部署落实方案。集团特别注重加强对安全工作的领导,提出要全面推行安全目标考核和安全责任制,把安全工作纳入党委工作的重要议程。集团号召各成员企业要结合先进性教育活动的目标要求,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对照实际情况深入开展安全大检查,采取积极有效的措施严格排查整治事故隐患,做到每天有检查、每阶段有回顾,认真、扎实地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对集团党委有关安全工作的整体部署,各成员企业积极响应,股份公司适时提出了新形势下安全工作要求:在生产运行中要贯彻党委提出的重在预防的指导意见,应急流程和预案要有效,故障处理要得当,指挥要到位。开展自检、自查。为保障网络运行安全,股份公司网络部展开了全面的网络隐患排查和流程整理工作,规范和完善各项工作制度尤其是值班制度,执行重点时期的生产保障流程,加强部门间的协作沟通,严格贯彻“四严、四抓、四把关、四不放过”的工作精神。结算中心连续召开多次安全生产会议,传达集团的通知和要求,通报安全生产形势,组织“暑运” 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在部署整改工作的基础上,本着高度重视和严肃认真的态度,在各项生产任务繁重,连续高温的7月,积极采取各项措施,推进专项整治工作,安全生产取得了一定的成效。自7月4日结算中心落实领导值班制度和日报告制度以来,各级领导坚持现场值班,曾在雨夜及时发现了主机房漏水、国航机房空调和交换机故障的事故苗头,紧急启动了应急保障措施,排除了事故隐患。电子商务公司刚组建不久,公司领导非常重视安全管理工作,及时召开安全工作会议,传达集团关于安全管理工作的文件精神。随着电子客票业务量的快速增长,对电子客票数据库存储容量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为保障电子客票的安全生产,电子商务公司与股份公司运行部、客服部、研发部、联合设计电子客票数据库扩容方案并予实施,2005年8月4日凌晨1:00--1:32正式投产上线,事前的周密设计和精心安排,保证了一次顺利投产成功。物业中心从实际出发,从严、从深、从细抓管理,确保物业中心“安全第一,服务一流,保障有力”的经营方针落在实处。进入7月,是物业中心工作的重要时期,也是专项整治工作全面展开的时期,又值夏季雷雨多,天气热,用电量大,物业中心为此建立了领导值班制度,明确各部门经理为本部门值班制度第一责任人。培训中心领导高度重视安全工作,成立了安全领导小组,实行领导值班制度并制定了各种应急预案,确保水、电正常运转。培训中心地处怀柔境内,针对山区季节特点,他们组建了义务消防队,教育和培训员工加强安全意识和消防技能,加强防火、防水灾的能力。

  对于航信集团所处的信息服务行业来说,出现安全故障及事故征候是不可避免的,但有了健全的安全生产报告制度和完善的应急预案作保障,就可以在出现险情时,做到生产不断、秩序不乱、业务继续。航信集团深信,只有搞好安全生产才能保证民航运输企业的生产秩序,才能更好地服务人民群众,企业改革、发展、稳定的各项工作才具备稳步推进的基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