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长航抗击“麦莎”准备充分获得成功

文章来源:中国长江航运(集团)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5-08-11

中国长航抗击“麦莎”准备充分获得成功

  在迎战9号台风“麦莎”中,中国长航由于预案落实,组织健全,准备充分,沉着迎战,虽受风影响船只高达538艘,但未发生一例沉船死人和等级以上事故。

  中国长航集团领导高度重视防台工作,早在今年5月30日就在上海召开专题防台工作会议并进行防台风演习。8月4日,下发了《关于加强防抗第9号台风“麦莎”的紧急通知》。台风登陆前夜,正在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学习中的分管安全副总经理带领安全监督人员赶赴南京坐镇指挥抗台工作。今年第9号台风“麦莎”具有风力大,深入内陆纵深远,破坏性强等特点。为此,中国长航一是严格落实《防台风预案》,切实做好人员、物质、调度,机务设备等各方面抗风准备工作。二是认真做好船舶疏散工作。在海上试航船舶及时返港,上海港船舶疏散进黄浦江。同时在长江马鞍山和安庆江段拦截下行船只就近抛锚避风。三是在港锚泊驳船采取了散艕单独抛锚,防止因相互撞击造成翻沉等技术措施。四是加固了沿江造船工厂、码头、基地以及靠泊船只的锚链和系缆。

  此前,发生在1997年的11号台风风力和对内陆纵深影响较此次为低,当时造成了长航集团12艘驳船翻沉,历史的教训已经在此次实战中化成了抗击台风具体的应对措施和预案。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