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德学、史玉波充分肯定南方电网公司安全生产工作并勉励---- 每天从零开始 每天为零奋斗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05-08-16

王德学、史玉波充分肯定南方电网公司安全生产工作并勉励----
每天从零开始 每天为零奋斗

  “南方电网公司在安全生产方面,领导重视、思路清晰、基础牢靠、效果明显。”“南方电网上半年安全生产形势基本稳定,这和你们重视安全生产、努力工作分不开。”8月10日至11日,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副局长王德学、国家电监会副主席史玉波在南方电网公司调研时,充分肯定了南方电网公司的安全生产工作。

  南方电网公司总经理王野平,副总经理赵建国、王久玲分别陪同调研。调研组先后到广州换流站、南网总调以及广东电网公司珠海供电局客户服务中心、调度中心、220千伏拱北变电站现场检查工作,并听取了安全生产及电力供应情况汇报。

  王德学对超高压公司广州局致力于建立以制度作牵引、倡导习惯性遵章的安全文化很感兴趣,并欣然题词“习惯性遵章,南方电网公司安全生产文化的灵魂”。史玉波对珠海供电局连续14年没有发生人身伤亡事故的成绩进行赞扬,认为该局安全生产工作做得不错,各项技术经济指标也名列前茅,并勉励他们再接再厉。

  王德学表示,电力安全生产事关国家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对构建和谐社会发挥着重要作用,受到党中央和国务院的高度重视。南方电网公司有很好的基础,在安全生产方面领导重视、思路清晰、基础牢靠、效果明显。但安全工作以前不管做多少,今天也得从零起步, “每天从零开始,每天为零奋斗”。他还指出,在电力供应依然偏紧、南方电网安全运行压力进一步加大、任务繁重的情况下,公司要一时一刻不放松安全生产,按照自己的思路,及时安排,抓紧抓好,确保系统安全,确保职工生命和国家财产安全,为南方五省(区)经济发展、构建和谐社会继续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史玉波对公司上半年保持南方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最大限度保障了南方五省(区)电力供应予以肯定。他指出,南方电网公司下半年的安全生产安排也很符合实际,并强调要做好以下工作:一是加快发展,建设网架坚强、运行灵活、技术先进、安全可靠的电网,为安全生产工作提供良好的基础;二是强化管理,管理是安全生产当中永恒的主题,管理的重心要下移,在管理过程当中营造安全;三是落实、完善事故应急预案,党中央、国务院十分重视事故应急管理工作,做好重要城市大面积停电的事故应急处理工作是建立健全社会预警体系和应急机制的重要部分,必要时组织开展大面积停电事故演练。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