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远争创“安全诚信船舶”与“安全诚信船长”

文章来源:中国远洋运输(集团)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5-08-19

中远集团争创“安全诚信船舶”与“安全诚信船长”

  截至目前,中远集团有76艘船舶被评选为“安全诚信船舶”,占全国“安全诚信船舶”总数(111艘)的69%;共有122名船长被评选为“安全诚信船长”,占全国“安全诚信船长”总数(202人)的60%。

  “安全诚信船舶”和“安全诚信船长”是国家海事局为推动中国航运安全文化建设,鼓励航运公司及船员遵纪守法的自觉行为,做好公司和船舶的安全管理工作,对符合国际标准和要求的船舶和船长实施的制度。

  中国海事局规定,除滚装船舶之外的中国籍国际航行船舶及省际航行船舶,均可自愿参加“安全诚信船舶”的评选。评选条件包括:船舶及其公司已建立实施安全管理体系;船龄为 12 年及以下的船舶,以往 3 年在船舶安全检查或港口国监督检查中未发生滞留;船龄为 12 年以上的船舶,以往 5 年在船舶安全检查或港口国监督检查中未发生滞留;12个月内最近一次船舶安全检查或港口国监督检查记录良好,无严重缺陷;以往 3 年未发生安全、污染责任事故,无违反有关海事法规的行为。要求十分严格,追索期很长,体现出国家海事部门对船舶管理的长效和高标准的要求。

  凡被评为“安全诚信船舶”的,将由中国海事局颁发有效期为 24 个月的证书,免除 24 个月的船舶安全检查。中远集团共有76艘船舶、122名船长获此殊荣,充分体现了中远船队追求航运品牌的信心和高标准的管理水平。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