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电网公司优质服务工作座谈会提出,要把优质服务作为核心竞争力来打造 供电突出“四保” 服务打出品牌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05-08-30

南方电网公司优质服务工作座谈会提出,要把优质服务作为核心竞争力来打造
供电突出“四保”  服务打出品牌

  “当前做好优质服务工作首先要多供电,供好电”,“要主动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把优质服务作为公司核心竞争力来打造”。南方电网公司日前召开的优质服务工作座谈会,从战略高度明确了贯彻落实《供电服务监管办法》、做好优质服务工作的主题,即突出做好“四保”供电,着力打造服务品牌,切实做到“缺电不缺服务,限电不限真情”。

  缺电中做好供应就要重点突出

  “在缺电的形势下,要对现有负荷进行筛选排序,选择重点负荷,做到‘四保’”,“使有限的电力发挥更大的作用”,这是本次服务座谈会定下的“硬杠杠”,也是南方电网公司进一步做好供电服务的有力举措。所谓“四保”,一是保居民生活用电,即把保障居民生活用电作为一项铁的纪律,做到不拉老百姓生活用电;二是保重点单位用电,要求按照因地制宜的原则,由各供电局与地方政府协商确定需要重点保障的单位名单,一家一户地落实具体的保供电措施;三是保经济增长,在深入分析不同行业的市场走势,掌握主要企业的库存情况下,对市场销路好、能持续发展、对带动当地经济发展有积极作用的企业在用电上予以倾斜和保障,反之则要限制其用电,腾出电力保经济增长;四是保发展,要求加强宣传引导,增强投资者对当地电力供应的信心,避免客户流失。同时处理好现有负荷和新增负荷的关系,对市场前景好的企业报装或扩容,要尽量从现有用电指标中合理调剂一部分出来满足其用电需求,千方百计支持可持续发展。

  为做到这“四保”,南方电网公司要求系统单位全力做好发电、用电等上下游市场的分析预测工作。首先,要尽可能全面地掌握全社会的电源情况,分析电煤、来水、燃油对电力供应的影响,最大限度地挖掘电源潜力,组织好电力电量。其次,要尽可能全面地掌握全社会的负荷情况,对负荷进行全方位、立体化的细分,深入分析各行业的市场走势。在全面掌握电源、负荷情况的基础上,全网一盘棋,广西、云南、贵州要千方百计让电厂多发,省内市场消纳不了的,要积极组织外送;广东要想办法多接收,同时用好省内的电源,尽可能地多挖掘供电潜力,使有限的电力发挥更大的作用。

  服务中体现水平就要打造品牌

  “和网内、国内、国际先进水平对标,向高水平看齐,打造南网服务品牌”,对于优质服务,南方电网公司高标准要求,规范中创新,并提高到品牌的高度来要求全网。
为此,他们明确要求面向政府、用户、发电企业和社会四个服务主体,牢固树立“以服务对象为主,以满足客户需求为中心,主动承担更多社会责任”的意识。在按《供电服务监管办法》的要求做好对用户基本服务的基础上,针对不同的服务对象,进一步细分客户需求,增加个性化、差异化、多元化的服务。按照全网规范和因地制宜相结合的原则,加强对服务承诺的管理。进一步加强营业窗口、95598呼叫中心、网上服务中心的建设,规范业扩报装、抄、核、收等营业行为,优化管理流程。以满足市场为导向,促进电力供应各环节工作水平的全面提高。努力提高服务人员的素质和水平,打造一支服务意识强、服务态度好、服务技能高的人才队伍。同时,提高优质服务的技术装备水平,利用现代信息技术推动优质服务工作不断上台阶、上层次。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