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加强安全生产工作

文章来源: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5-09-23

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公司加强安全生产工作

  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公司认真贯彻国务院领导、国家有关部委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文件精神,针对安全管理存在的薄弱环节,采取一系列措施深入整改,切实加强安全生产工作,以实现安全生产局面的根本好转。

  一、于8月23日召开了全集团安全生产专题会议。会议全面客观地总结了年初以来的安全生产工作,深刻分析了安全生产所面临的严峻形势,针对问题深入查找安全管理存在的薄弱环节及原因,制定、部署了系统性的工作措施。会后,中国水电建设集团公司所属各企业迅速召开安全生产专题会议,采取有效措施予以贯彻落实。

  二、组织开展全集团的安全生产大检查。采取自上而下,一级查一级,自查与抽查相结合,普遍检查与重点检查相结合,检查与整改相结合,检查与考核相结合的方式,对各企业的各生产、经营单位涉及综合安全管理、生产安全、用电安全、交通安全、防汛安全、消防安全、设备安全、民用爆炸物品、危险化学品等各个方面,进行深入检查,找出安全管理的薄弱环节,找出隐患,提出相应措施,限期彻底整改,堵塞安全生产管理中的各种漏洞。对存在严重安全事故隐患的单位或部位,责令停产、停工整顿。这项工作正在深入进行中。

  三、在全集团布置开展特种设备安全专项检查工作。摸清特种设备状况,查找隐患,有效整改。同时健全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制度和操作规程,落实管理责任。

  四、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组织机构建设。各成员企业设置了独立的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机构,配备了能满足安全生产工作需要的管理人员。

  五、依照《安全生产法》和国家有关部委的要求,对中国水电建设集团公司内部的安全生产管理及考核制度进行修改、补充,进一步健全、完善安全管理规章制度。

  六、加强安全生产管理人员队伍建设。中国水电建设集团公司计划于10月、11月举办四期安全管理培训班,组织项目经理和专职安全管理人员进行安全生产知识、意识、技术的培训教育,并要求各成员企业采取多种方式加强对全体员工的安全生产教育。

  七、按照“四不放过”的原则,对发生重大及以上安全事故的单位责任人进行查处。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