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供电局确保电力安全可靠供应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05-09-26

广州供电局确保电力安全可靠供应

  5至8月是广州用电负荷高峰,在电力供需矛盾突出、电网长时间处于压安全稳定临界运行的严峻情况下,广东电网公司广州供电局精心组织电网运行维护、科学调度,保证了广州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

  今年1至8月份,广州电网平均日负荷率82.4%,同比增长0.9个百分点,低谷电量58.09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1.19%,广州电网的线路强制错峰738条次,比去年大幅减少了1538条次,同比下降了68%,自觉错峰率达到99.92%。低谷电量、电网平均负荷率同比明显增长,线路强制错峰条次则大为减少,自觉错峰率较高,反映了在电力供应紧张的形势下,通过努力挖掘潜力,需求侧管理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由于广州用电负荷属于典型的都市型用电结构,居民、重要用户和商业用户较多,可移峰的工业用电仅为总用电量的55.5%,低于全省平均水平。广州供电局认真落实电力供应“有保有限”的原则,确保居民和重要单位用电,力保广州市107家重点工业企业生产用电。上半年广州电网累计供电量同比增长9.87%,与全市11.1%的GDP增长率之比,同比降低了0.19个百分点,说明单位度电对社会经济的贡献进一步提高,每千瓦时电所创造出来的GDP达到10.7元,用电综合效益在全省最高,节能降耗措施初显成效。

  今年9月和四季度广州电网预计最大负荷缺口在100至130万千瓦之间,形势不容乐观。广州供电局将重点抓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抓紧落实7月13日公司袁懋振董事长、张广宁市长现场办公会议精神,建设“责任广供”;二是加强电力平衡和调度工作,贯彻落实政府的战略决策;三是全力以赴推进电网建设,尽快解决广州电网“卡脖子”问题;四是计划在10月上旬开展城市大面积停电事故联合演习,提高电网事故应对能力;五是用心做好优质服务。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