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信集团顺利完成“十一黄金周”安全保障任务

文章来源:中国民航信息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5-10-12

航信集团顺利完成“十一黄金周”安全保障任务

  确保整个民航行业的信息安全和资金结算安全,支持中国航空旅游业的高速发展,是航信集团作为民航运输重点保障企业的重要使命,也是先进性教育活动的目标要求。做好“十一黄金周”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各生产系统的稳定运行,不仅关系到行业利益,同时也为全社会所普遍关注。航信集团各级干部员工齐心协力,顺利实现了先进性教育活动与“十一黄金周”安全保障任务“两不误、两促进”。

  通过“十一黄金周”的演练,航信集团各单位进一步形成了安全生产的长效机制。股份公司从制订系统性能发展规划和资源应急保障方案等5个方面实施“开源节流”、“预防为主”的系统保障,积极调配主机资源,保障主机系统资源充足;从备份拨号测试、增加巡检次数、使每名值班人员熟悉备件存放位置、对维护资料和操作流程的薄弱环节进行专题培训等9个方面实施网络保障,加强“重保”准备,保障网络畅通;从系统健康检查、高峰应对预案、暂停新功能上线等5个方面实施运行保障,消除隐患,确保安全。结算中心在全面部署、认真检查、制定预案、落实值班、加强监督的同时,充分运用宣传阵地,在中心报纸的学习园地上刊发“《中国航空结算中心结算信息系统安全管理暂行办法》释义”文章,系统介绍了起草依据、基本框架、适用范围和意义影响,有助于相关部门和重要岗位人员提高认识,加强理解。针对“十一”长假及其特点,及时在节前编撰和制作了一期安全常识宣传展板,强化了全体员工的假日安全意识。

  “十一黄金周”期间,航信股份公司订座系统和离港系统处理业务量和产生的事务量再创历史新高,各系统运行稳定,主机、网络没有发生三级(含)以上故障,结算中心也未发生任何安全事故。黄金周安全保障任务的顺利完成是先进性教育活动成果的重要体现,也为航信集团生产系统迎接和保障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胜利召开奠定了基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