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电气集团救援工作组奔赴巴基斯坦

文章来源:中国东方电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5-10-12

东方电气集团救援工作组奔赴巴基斯坦

  2005年10月11日下午,中国东方电气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温枢刚按照东方电气总体部署,率领救援工作组启程奔赴巴基斯坦展开救援工作, 协同巴方确保东方电气在巴全体员工的生命安全,并处理黄炳坤同志善后事宜。

  2005年10月8日上午8时50分左右, 巴基斯坦北部地区发生7.6级强烈地震,中国东方电气集团公司阿莱瓦水电项目工程部黄炳坤同志(广西水电工程局测量工程师,现年39岁)不幸遇难。地震发生时,阿莱瓦水电项目工程部黄炳坤同志正带领当地职员在阿莱瓦工地大坝附近的山坡上进行测量,由于山体震动造成滑坡,并击中黄炳坤及当地职员,随后被送到最近的医院进行紧急抢救。因黄炳坤失血过多、伤势严重,于10月8日晚经抢救无效身亡。

  东方电气救援工作组赴巴的主要工作是积极采取措施,千方百计将滞留在大坝和厂房区域的其余29名中方人员转移到安全地带,以确保在巴员工的生命安全。随同东方电气救援工作组一起赴巴的还有广西水电工程局的有关领导及黄炳坤同志的家属等。

  事情发生后,东方电气在第一时间向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馆及商务处作了汇报,并迅速召开紧急会议,决定由东方电气领导及主管部门有关人员立即赶赴巴基斯坦领导做好震灾后有关工作,并与广西水电工程局讨论商定黄炳坤同志的善后事宜。在我驻巴基斯坦大使馆的大力帮助下,经我与驻巴机构和巴方业主的共同努力,巴军安排直升机将黄炳坤的遗体于当地时间10月9日上午从工地运到伊斯兰堡。东方电气总经理斯泽夫代表东方电气并以个人名义就黄炳坤同志在地震中不幸遇难向广西水电工程局致唁电,向黄炳坤同志的亲属表示诚挚的慰问,对不幸遇难的黄炳坤同志表示深切的哀悼。
  
  东方电气目前在巴的在建项目有巴罗塔、真纳、汉瓦、阿莱瓦等四个水电项目及其他一些机电设备项目。巴罗塔项目工地距震中较远,无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真纳项目工地,有震感,但无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汉瓦项目工地距震中95公里,临时建筑倒塌,但未造成人员伤亡和其它财产损失。

  目前,地震已对阿莱瓦、汉瓦工程的临时营地造成了部分损害,但由于交通和通讯全部中断,无法对工程所受到的影响进行准确评估,尚不能预计需要多少时间才能恢复正常施工。另外,阿莱瓦大坝项目施工现场的其余20名中方人员已确认没有人员伤亡。但由于余震尚未结束,加之当地气候非常恶劣,东方电气已请求巴基斯坦方面尽快派直升机或其它一切可能的措施将大坝和厂房区域的其余29名中方人员转移到安全地带,以确保生命安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