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煤集团推广安全生产典型 加强矿建现场管理

文章来源:中国中煤能源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5-10-28

中煤集团推广安全生产典型 加强矿建项目现场管理

  中煤集团公司为推进矿建施工企业安全生产管理上水平,前不久在所属五建公司第三工程处召开矿建项目安全生产现场会,总结经验,树立和推广先进典型,部署矿建施工企业安全生产管理工作。

  煤矿建设和煤炭生产一样,都是高危行业,一直是安全生产的薄弱环节,也是安全工作的重点和难点。近年来,中煤集团公司所属五建公司第三工程处认真贯彻落实党和国家关于安全生产的方针,针对煤矿建设施工的实际,采取了许多行之有效的措施,取得了很好的效果,连续三年实现安全生产。自1988年以来,第三工程处先后施工13对高瓦斯矿井,累计施工各类巷道20多万米,没有发生任何瓦斯事故。在立井施工中已创出60多次月成井超百米的纪录,有40多个井筒分别获得“太阳杯”(全国煤炭基建行业质量最高奖)和省部级优质工程,实现了安全、优质、快速、高效,成为国内外一流的矿建施工王牌军队伍。第三工程处在施工生产中,坚持安全第一,以人为本,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各项工作的首位;落实项目部安全主体责任,每项工程开工前都要与项目部签订安全生产责任书,明确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层层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加强对安全生产全方位、全过程的管理,实行安全监察特派员制度;以班组为重点,加强现场安全管理,严格按规程指挥生产和作业;加大奖罚力度,将职工收入的30%与安全生产紧密挂钩,增强职工自主保安的自觉性;加强各类人员安全培训,生产安全管理人员、特种作业人员全部持证上岗,新工人入井必须培训考核合格;加大安全投入,把握安全生产主动权,近三年安全投入累计超过六千万元。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