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电网公司部署今冬明春电力供应工作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05-10-31

南方电网公司部署今冬明春电力供应工作
四季度最大电力缺口500万千瓦以上  总电量缺额100亿千瓦时

  随着汛期结束,水电出力逐步减少,机组检修容量有所增加,电煤供应情况仍不明朗等因素影响,南方电网电力供应形势将比三季度明显趋紧。在今冬明春枯水时期,全网电力电量双缺,缺口还将随着来水逐步减少而加大。四季度全网最大电力缺口将达到500万千瓦以上,总电量缺额近100亿千瓦时。南方电网公司将充分发挥大电网优化资源配置优势,进一步提高需求侧管理水平,千方百计保证电力供应,将用电紧张对南方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降到最低。

  四季度,随着气温下降,广东负荷需求逐步下降,但云南、贵州等省用电需求增长较快。四季度是用煤高峰期,在全国新投大量火电机组的情况下,煤炭的产量、运输等因素有可能使电煤供应比年初更紧张,电煤供应不足或煤质差影响火电机组停机降出力的情况仍然较多。目前贵州电煤供应形势较9月底略有好转,但仍无法满足正常发电用煤需求。云南电煤煤质差的情况仍较严重,预计在四季度将更为突出。

  南方电网公司要求系统各单位采取有效措施,抓紧抓好几方面的工作:一是要主动承担社会责任,最大限度保障五省区电力供应。进一步加大省间余缺调剂,尽量组织网外电源,充分利用网内外资源,在优先保障广东电力供应的同时,重点做好广西“两会一节”及榨糖季节的保供电工作。二是努力完成年度购售电计划指标。三是做好电力需求预测工作,优化发电设备检修计划,做到全年均衡供电,尽量减少错峰限电的不利影响。四是进一步加强市场交易及营销计划管理工作;五是要认真贯彻落实需求侧管理八条指导性意见,进一步完善全网联动的错峰预警机制,不断提高需求侧管理水平;六是做好新电源投产的相关工作;七是做好南方电力市场模拟运行的有关工作。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