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兴集团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中国新时代控股(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5-12-26

新兴集团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12月20日,中国新兴(集团)总公司在北京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会议。集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驻京二级企业党政一把手,总部各部室负责人以及有关工作人员近五十人出席会议。会议由集团党委副书记周光荣主持。总经理于敦才、党委书记哈树旺做重要讲话。

  会议学习了胡锦涛总书记、温家宝总理、华建敏国务委员等领导同志近期关于安全生产工作和安全稳定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传达了国务院、国资委关于做好今冬明春安全生产工作有关文件精神以及李毅中局长在国家安监局视频会议上的讲话,会议对集团公司今冬明春安全生产和稳定工作进行了部署,提出了要求。

  于总经理在讲话中指出,安全是社会文明的标志,是社会和谐的基础。各企业首先要从讲政治、讲大局、讲稳定的高度,要从“以人为本”、构建和谐社会的角度,来充分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要从国内近几起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中,吸取教训,举一反三,警钟长鸣。其次,安全生产必须做到组织机构健全、人财物上保证。安全就是效益,要宁愿把钱投入到安全设施上,而不是花在事故发生后的善后处理上。第三,要建立有效的责任制。文件、制度、规章要狠抓落实,办法要行之有效,使企业安全生产始终处在受控状态。第四,要按照集团关于做好今冬明春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要求,以企业自查为主,集团抽查为辅,做好安全检查工作,节日期间各级领导要值班带班,保证安全生产不出问题。

  哈书记在讲话中,回顾并肯定了集团公司几年来安全稳定工作取得的成绩,强调各级领导要继续按照于总“分工不分家”的指示精神,密切合作,确保集团安全稳定不出问题。对企业的下一步工作,哈书记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建立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长效机制。两期集中进行的保持党员先进性学习教育活动虽然已经结束,但涉及企业职工切身利益的突出问题,一时未能解决的,要结合企业财力想方设法解决。二是坚持多年来有效的思想政治工作方法,准确把握政策,做好耐心细致解释,把不稳定因素解决在萌芽状态,为企业改革改制保驾护航,确保企业生产经营正常有序进行。三是加强纪检监察工作,廉洁自律,洁身自好,进一步推进企业廉政建设。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