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电网力保“两节”“两会”期间安全可靠供电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05-12-28

南方电网力保“两节”“两会”期间安全可靠供电

  日前,南方电网公司下发《关于加强两节、两会期间安全生产保障电力供应的通知》,要求系统各单位认真做好“两节”、“两会”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保证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保障“两会”期间供电安全。

  进入12月份,南方电网最高统调负荷4800万千瓦(12月7日),比去年同期增长18.35%。公司积极采取措施,确保“两节”、“两会”期间可靠供电,重点做好以下工作:

  一是做好“两节”、“两会”期间负荷预测,重视局部地区电煤供应不足问题,精心安排运行方式,确保人民生活、重要用户的供电。

  二是严肃调度纪律,确保调度指令畅通,保证电网安全稳定运行。要求营销系统人员保持高度政治敏感性,避免发生因电费矛盾造成不良社会影响的停电事件。

  三是加强重要设备、设施巡视维护,及时发现、消除安全隐患和缺陷。创造条件对积污严重的重要站线停电清扫、调爬,杜绝大面积污闪事故。

  四是认真做好各级事故处理预案,特别是制定和完善由于自然灾害和外力破坏导致停电事故的抢修措施和供电方案,组织好抢修物资和人员,提高抢修质量和速度,最大限度降低各类事故的影响。

  五是认真执行节日期间值班制度,主要领导和各级生产管理人员要坚守岗位,及时掌握安全生产动态,加强安全生产协调和管理。

  六是保障信息畅通,一旦发生各类事故和突发事件,及时按规定上报。重视与政府部门和新闻单位的沟通,加强联系,及时消除和避免不良社会影响。

  七是加强重要办公、生产场所、设施的防火、防盗工作。在节前组织一次全面的防火专项检查,不留死角,消除隐患,坚决杜绝火灾事故,保障正常的生产秩序。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