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长航集团部署节日期间安全稳定工作

文章来源:中国长江航运(集团)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5-12-31

中国长航集团部署节日期间安全稳定工作

  12月29日,中国长江航运(集团)总公司召开了安全电话会议,传达贯彻党中央、国务院以及国家安监总局、国务院国资委、交通部近期有关安全生产工作的指示精神,部署今冬明春的生产安全工作。

  12月16日,中国长航集团召开了加强今冬明春安全工作专题会,认真传达贯彻近期上级有关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一系列指示精神,研究部署下阶段工作,决定从12月15日至明年3月31日,在全线开展“百日安全无事故”竞赛活动。12月23日和29日,中国长航集团相继召开了海运安全和工业安全专题会,对有关专项安全工作进行了重点研究。本次召开安全电话会,中国长航结合今年以来的安全工作以及近期安全生产情况,对下阶段安全工作进行了再部署、再落实。

  一是进一步强化主要领导安全责任制的落实。今年四季度以来,总公司组织了对各二级单位主要领导有关安全管理职责落实情况的督促检查,进一步完善和落实领导安全责任制。

  二是切实抓好“百日安全无事故”竞赛活动。集团各单位正在积极开展“五个一”活动,即开展一次安全生产培训;忆一次事故教训;查一起事故隐患;改一种习惯性违章;提一条安全合理化建议。

  三是继续抓好安全专项整治活动。按照国家安监总局、国资委《关于立即在国有重点企业中开展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改工作的通知》要求,建立完善隐患排查和整改制度,抓好隐患排查与整改。

  四是狠抓有针对性的安全预控管理。重点做好冬季防碰、防浅、防雾、防季风、防火等安全预控工作。

  五是切实抓好海运安全管理,重点是确保海上航行安全、防污染安全及国际经营商务安全。

  六是确保2006年春运安全有序。按照交通部下发的《关于认真做好2006年春节运输工作的通知》要求,制定和细化春运方案,加强春运前的安全检查,狠抓春运期间的安全预控。

  七是加强节日值班,及时处理各类突发事件。

  同时,中国长航还传达贯彻中办、国办26日下发的《关于做好2006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精神,布置和强调了元旦春节期间的安全稳定、党风廉政建设及关心职工生活等工作。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