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网确保今冬明春和“两节”期间安全供电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06-01-04

国家电网确保今冬明春和“两节”期间安全供电

  近期,国家电网公司认真贯彻国务院关于加强今冬明春安全生产工作的有关要求,结合公司实际,积极采取七项措施,确保今冬明春及“两节”期间的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和可靠供电。

  一是加强对安全生产的组织领导。公司党组专门对今冬明春,特别是“两节”期间的安全稳定工作形势进行了分析和研究,并召开全系统“安全生产暨稳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进行全面部署,进一步落实安全责任制,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排查安全事故隐患,制定反事故措施,超前防范各项安全风险。

  二是做好生产现场和作业人员的安全管理。针对“两节”低负荷期间,检修工作量大,倒闸操作多特点,加强作业人员的组织与管理,防止发生高坠、触电、误碰误动等人员责任事故;加强对一次设备的消缺,抓紧完成反事故措施和技术改造工作;安排输电设备特巡和清扫,确保输电系统安全。

  三是加强电网调度工作。严肃调度纪律,合理安排节日期间电网运行方式,做好资源优化配置,确保足够备用容量,做好缺煤停机或出力下降情况下运行方式安排。

  四是认真抓好基建安全工作。加大对施工企业安全监督检查力度,督促落实各项施工安全措施,防止发生人身伤害事故。做好两节期间施工工地的后勤生活保障和施工人员思想稳定工作,安排好停工工地的治安保卫工作。

  五是加强用电安全管理,防止重要用户停电事故。组织对重要电力用户进行用电安全检查和走访,督促其完善自备保安电源和应急措施,提高重要用户应对电力突发事件的能力。确保党政机关、军队、医院、公用设施、媒体、旅游、交通运输等重要场所、重要部门和重要用户的可靠供电。

  六是落实各项应急预案。制定应对社会突发事件的保电预案,对应急抢险队伍和备品备件等物资储备情况进行专项检查、核实。确保生产指挥和应急系统运作有效,完善供电应急服务机制,发生故障及时抢修,减少事故造成的损失和社会影响。

  七是做好交通安全、消防安全和信息安全工作。开展节前交通安全、消防安全和防盗安全大检查,杜绝重特大交通事故和火灾事故,防止发生重大治安案件。加强网络和信息安全工作,落实责任,完善防病毒、防非法入侵、防漏洞攻击、防非法宣传措施,确保信息安全。保持员工思想稳定和队伍稳定。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