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伊始华能部署安全生产工作

文章来源:中国华能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01-05

新年伊始华能部署安全生产工作

  1月4日,新的一年的第一个工作日,华能集团公司召开了2006年安全生产委员会电视电话扩大会。会议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和要求,总结了2005年安全生产工作,分析了当前安全生产面临的形势,部署了2006年安全生产工作。李小鹏强调:安全生产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

  2005年华能系统各单位按照集团党组的部署和要求,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狠抓安全生产责任制的层层落实,不断完善安全管理制度,克服了基建工程任务重、新投机组多,及台风、洪水等客观因素带来的诸多困难,全年集团公司未发生重大人身伤亡、重大设备、重大火灾事故和特大交通事故。有力地保证了全年生产经营任务的完成。

  会议分析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研究了危害安全生产的隐患,制定了防范措施。确定了2006年华能集团公司安全生产工作的指导思想和工作目标。指导思想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国家有关安全生产的法律法规,用科学发展观统领全局,坚持“以人为本”和“安全发展”的思想,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树立“安全就是效益,安全就是信誉,安全就是竞争力”的理念,进一步落实安全责任,强化安全管理,加大安全投入,确保做到“五个绝对不允许”,为全面完成年度各项任务提供坚实的安全保证。目标是:确保人身和设备安全,杜绝人身死亡和群伤事故、重大设备事故、重大火灾事故、特大交通责任事故、特大环境污染事故。

  李小鹏总经理强调:华能集团公司作为中央直接管理的国有企业,搞好安全生产工作是党、国家和人民赋予我们的责任。他要求各级领导和广大员工要充分认识到安全生产关系到社会的和谐稳定,关系到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关系到企业乃至于国民经济能否持续健康发展,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各级领导干部要把安全工作作为最重要的环节来抓,要真正做到任何时候都不能过高估计当前的安全形势,不能过高估计企业领导和群众对安全生产的认识,不能过高估计各个单位的安全管理水平,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真正做到警钟长鸣,常备不懈。

  华能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和安全生产委员会成员及82个分会场的1600余人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