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网公司开展“爱心活动”实施“平安工程”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06-01-05

开展“爱心活动”  实施“平安工程”
国家电网公司全力开拓安全稳定新局面

  在12月31日召开的国家电网公司安全稳定电视电话会议上,国家电网公司总经理刘振亚提出了今后一个时期做好公司安全稳定工作的新思路:“坚持以人为本,预防为主,开展“爱心活动”,实施“平安工程”,努力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环境,确保安全稳定的良好局面,保障公司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刘振亚指出,开展“爱心活动”的主题是“奉献爱心,营造和谐”,就是要在全公司大力倡导关爱企业、关爱他人、关爱自己、关爱家庭、关爱社会的良好风尚,使企业的核心价值观与员工的思想理念水乳交融,使广大员工从思想和行动上,自觉维护安全稳定的良好局面。实施“平安工程”,就是要以电网安全、员工平安、企业稳定、社会和谐为目标,在公司上下树立“平安理念”,建立“平安机制”,建设“平安文化”,推动实现公司安全、稳定的长治久安,实现员工、企业的共同发展和社会和谐进步。

  2006年,国家电网公司安全稳定工作面临新的形势和挑战:一是电力供需形势由紧张趋向缓解,市场供求关系发生变化,电网安全运行面临新的矛盾和挑战。二是建设和谐社会对安全可靠供电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三是深化体制改革可能引发的稳定压力进一步增大。

  刘振亚认为,电网安全、队伍稳定是公司和谐发展的重要基石。当前,国家电网公司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繁重,必须锲而不舍地长期开展“爱心活动”、实施“平安工程”,努力实现公司安全稳定局面的长治久安。

  会议部署了国家电网公司2006年安全稳定生产工作的重点:一是开展“爱心活动”,实施“平安工程”,保障安全和稳定;二是深入开展反事故斗争,建立常态机制;三是加快建设坚强电网,夯实安全物质基础;四是把握安全运行规律,提高科技支撑水平;五是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加强安全管理和监督;六是大力加强教育培训,提高全员安全素质;七是注重超前防范,消除重大不稳定隐患;八是严格落实维稳责任,建立齐抓共管常态机制;九是完善应急处理机制,正确及时处理突发事件。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