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电网提升抗击特大事故及大面积停电能力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06-01-27

海南电网提升抗击特大事故及大面积停电能力

  经过37天的奋战,到1月18日,南方电网集全网之力,协助海南完成了电网设备预试定检工作。此次,南方电网公司组织广东、广西、云南、贵州四省区电网公司技术骨干力量,协助海南电网完成50座110千伏及以上变电站的一次设备预防性试验和继电保护设备的定检工作,提高了海南电网设备的供电可靠性,为今年迎峰度夏奠定基础。

  海南电网孤立运行,主网脆弱,设备老化,危及整个电网的安全运行。由于海南电网技术力量不足,各种试验设备缺乏,造成电网一些一次设备及二次设备不能在周期内按时进行有效预试定检。去年,海南电网遭受强台风“达维”重创后,如何增强海南电网抵御自然灾害能力,提升电网安全可靠运行水平引起了南方电网公司领导的高度关注。

  针对海南电网存在的诸多问题,南方电网决定举全网之力支援海南,从广东、广西、云南、贵州电网公司抽调精干的专业技术人员,帮助海南开展一次设备(指主变、开关、CT、PT等设备)预防性试验和二次设备(指综合自动化系统、保护系统、直流系统、通讯系统等设备)定检工作,制订反事故措施,提高设备健康水平。从去年12月13日起,经过一个多月的奋战,完成全省50座主变电站88台主变、237条线路的一次设备的全部预试和继电保护的定检,一批紧急缺陷和影响电网安全运行的重大缺陷得以及时有效的处理,其他一些缺陷也将逐步消除。

  此次设备预试定检后,南方电网公司将进一步指导海南强固电网。海南电网近期将采取系列措施确保主网安全稳定运行,加大电网一次设备和二次系统的改造建设,提高安全生产管理水平。确保海口、三亚等重点城市、部位安全供电,完善省网黑启动方案和防止重、特大事故及大面积停电预案。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