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中下游航道今年又现出浅险情

文章来源:中国长江航运(集团)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6-02-16

长江中下游航道今年又现出浅险情

  近日,长江水位持续下降,中下游重点浅区航道又出现类似去年的严重浅情。各类超载船舶在航道中搁浅的情况频频发生,使春运期间船舶的水上运输生产受到较大影响。中国长航集团正在积极配合海事、航道部门大力维护航行秩序,对所属船舶在航道中搁浅实行预控,尽力减小长航集团运输生产的损失。

  近年来,长江“黄金”水道对国民经济的贡献日益增大,航道建设有所加快。但受河床等条件的制约,九曲回肠的干线中游航道建设相对滞后,每年枯水期都频现险情,直接影响到长江运输的发展。据水文部门预测,今年长江干线水位继续回落状况仍将维持一段时间。2月10日,汉口水位已降至1.92米,较去年同期低1.18米。截止目前,水位的持续下降已使沿江各站水位均低于去年同期。长江干线各重点浅区航段相继出浅,尤其是长江中下游的太平口水道、窑监水道、武穴水道、张家洲南水道等浅区,不断发生地方船过槽操作失误,超吃水船舶搁浅碍航,给疏浚施工带来困难;加上各地采砂船春节后陆续投入生产,超载航行造成航道堵塞、船舶滞航。仅2月2日至11日,长航集团所属拖轮77队次,驳船372驳次、集装箱船6艘次,商品车滚装船2艘次分别受阻于上述航段,所属各运输公司纷纷告急,给运输生产造成损失,给船舶航行安全带来不利影响。长航集团已经与长江航务管理局及海事机关紧急通报相关情况,配合政府部门,采取各种措施,紧密联系,加强组织协调,加大管理力度,严格安全措施,严密跟踪情况发展,争取将损失降低到最低限度,安全渡过今年的长江枯水期。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