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电网公司:始终把安全放在一切工作的首位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06-02-22

南方电网公司:始终把安全放在一切工作的首位

  2月16—17日,南方电网公司召开2006年安全生产工作会议,认真贯彻全国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总结2005年安全生产工作,深入分析安全生产形势,部署2006年的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提出公司系统各单位要牢固树立“一切事故都可以预防”的理念,坚持把安全放在一切工作的首位,强化安全生产管理基础,不断提高安全生产管理水平和人员素质,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国家电监会史玉波副主席和国家安监总局代表到会指导。

  国家电监会史玉波副主席在讲话中指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通过建设坚强的电网,重视设备管理和二次系统,加快发展,不断提高电网安全水平;以人为本,推行质量标准化工作,努力提高企业安全生产的本质水平。

  2005年,南方电网公司克服了电力需求增长快、装机容量不足、缺煤少水、油价高涨以及电网安全稳定问题突出等困难,战胜了大洪水、强台风、重冰灾等自然灾害对电网的严重影响,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确保了南方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最大限度保证了南方五省(区)电力供应。

  南方电网公司董事长袁懋振指出,公司通过两年打基础、一年上水平,站在新的发展起点上,各级人员对安全生产工作要有更深的认识和更高的要求;今年的安全生产要继续坚持“完善、规范、巩固、提高”的总体要求,立足于预防,着力于提高,重点实现“六个提高”。

  一是提高全员安全意识。把“一切事故都可以预防”的安全理念贯穿于生产的全过程,成为公司安全文化的特色。要开展形式多样的安全生产宣传教育,组织好以“安全发展、国泰民安”为主题的安全生产月活动。二是提高科技兴安的水平。围绕交直流混合电网安全稳定核心技术和±800千伏直流输电技术,不断增强自主创新的能力,建设自主创新型企业,切实依靠科技增强驾驭大电网的能力,提高安全生产的水平。三是提高标准化管理水平。要进一步开展好安全生产标准化活动,重点抓好“两票三制”等制度规程的执行到位,大力推行现场作业指导书,规范工作流程。四是提高业务水平和安全技能。完善专业技术发展通道等激励机制,调动生产人员钻研业务、提高技能的积极性。五是提高安全监管水平。坚持“四不放过”的原则,对事故和隐患要抓住不放,小题大做,查原因、讲危害、追责任、抓整改,尤其对倾向性、苗头性的问题和易发、频发事故,要进行专项整治,不彻底根除不罢休。六是提高生产技术指标。要以领先为导向,认真开展标杆管理,建立公司安全生产技术经济指标体系。

  会议提出了今年安全生产要突出做好以下十个方面的工作:坚持把安全放在一切工作的首位;切实落实各项安全生产责任制;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协助海南提高安全生产水平;确保迎峰度夏安全有效供电;强化管理,开展安全生产技术经济指标创优活动;进一步提高电网事故应急能力;进一步提高自主创新能力;进一步提高安全生产管理水平;进一步提高安全生产人员素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