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煤矿本质安全管理系统研究项目在神华启动

文章来源:神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06-02-24

全国煤矿本质安全管理系统研究项目在神华集团启动

  2月13日,由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和神华集团公司联合立项,共同承担实施的《煤矿企业本质安全管理系统》研究项目正式启动。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局长赵铁锤、副局长付建华;中国神华能源股份公司总裁吴元、副总裁郝贵出席启动会。

  国家煤矿安全管理监察局局长赵铁锤在启动会上指出,启动煤矿本质安全管理系统研究,建设本质安全型矿井,是煤炭工业持续稳定健康发展的迫切要求,是实现煤矿安全生产状况彻底好转的重要手段,是增强煤矿企业竞争能力的根本保证。选择神华集团作为项目研究的主要组织实施单位,一是因为神华集团安全生产的辉煌成果代表了中国煤炭工业的发展方向;二是神华集团在长期的安全生产实践中总结提炼的“四坚持,四强化”,值得在全国煤矿企业中大力推广。赵局长要求课题各相关单位派出精干力量积极支持项目研究工作,研究人员要认真履行职责,保证在规定的时间内拿出高质量、高水平的课题成果。

  神华集团高层在启动会上表示,国家局在我国煤炭工业安全发展进入关键时期,不失时机地启动煤矿本质安全管理系统项目研究,这是一件利国、利民、利企的大事,充分显示了党和政府坚持以人为本、重视生命健康,实现全国安全状况根本好转的巨大决心。张总经理希望所有参加课题研究的人员,转变观念,打破常规,在具体的研究过程中切实做到“三个突出”、“三个创新”。即突出煤矿企业安全管理的系统性、超前性、突出安全管理的可操作性和实效性、突出风险管理的闭环性和程序性。同时要不断创新安全理念、创新工作思路、创新管理模式。作为研究项目的组织单位之一,神华集团一定从人力、物力、财力等多方面大力支持课题研究,尽最大努力把这项工作组织好、落实好、完成好。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