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远集团“安全长效管理机制”项目正式启动

文章来源:中国远洋运输(集团)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6-02-27

中远集团“安全长效管理机制”项目正式启动

  2月24日,“中远集团建立健全安全长效管理机制项目启动会议” 在北京远洋大厦会议中心召开。国资委、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国家海事局、中国船级社等机关主管领导,杜邦安全咨询公司安全管理专家,中远集团主要领导及项目组成员共计50人参加了会议。

  建立安全长效管理机制是中远集团积极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提出的“安全发展观”有关精神的具体体现,同时也是中远集团自身实现长治久安的根本途径。此次会议的召开,标志着中远集团安全长效管理机制项目正式启动,在未来的三年里,项目组成员将会同杜邦安全咨询公司专家组,按照“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坚持以人为本、全面协调可持续的科学发展观,在总结中远安全管理经验和提炼出的中远安全文化理念的基础上,全面吸纳世界知名企业先进的安全管理理念和科学的安全管理方法,逐步建立适应中远长远发展的安全长效管理机制。这一机制主要包括理念、制度、物质和行为四个层面,具体实施共分四个阶段:第一阶段,确立和完善科学的安全生产管理理念,着重进行“基准评估”和“理念更新”;第二阶段,在“专家评估”和“更新观念”的基础上,健全和完善科学的安全生产管理制度;第三阶段,充实和加强安全生产管理的物质基础;第四阶段,在行为上切实加强和落实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强化安全工作的执行力。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