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电网确定2006年安稳系统控制策略总体框架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06-03-23

南方电网确定2006年安稳系统控制策略总体框架

  3月15日,南方电网公司召开2006年南方电网安全稳定系统控制策略研究情况专题汇报会,确定了2006年南方电网安稳系统控制策略总体框架。会议要求各有关单位抓紧时间实施改造工作,确保安稳系统在迎峰度夏前正常投入,防止发生稳定破坏和大面积停电事故,确保南方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2006年南方电网系统稳定问题十分突出。作为国内最复杂的安稳系统,南方电网安稳系统将在2005年的基础上继续按照“简化和优化”原则实施改造。从“分散重点厂站功能,提高安稳系统可靠性”的角度出发,在贵州分设两个安稳切机主站、广东分设两个安稳切负荷主站,以控制单站执行切机、切负荷容量,减小单站安稳装置误动后果。
通过南方电网安稳系统控制策略研究,南方电网公司将及时发现和总结存在问题,深入研究交直流并联电网的稳定控制技术,把我国电网运行技术推上新水平。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