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电网变电站实现带电水冲洗 确保电网安全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06-04-06

广东电网变电站实现带电水冲洗  确保电网安全

  带电水冲冼是用高电阻率的压力水柱清洗电力电瓷或玻璃外绝缘的一种带电作业方式。2005年11月15日至2006年3月3日期间,在各单位的紧密配合下,中国南方电网广东电网公司在广东省内率先开展变电站带电水冲洗作业,安全、高效地完成了广州、珠海、佛山、惠州、清远等地区共125个110千伏—500千伏变电站的带电水冲洗工作,在不影响电力供应的情况下,有效防止绝缘子污闪事故对电网造成的危害,确保广东电网安全可靠运行。

  随着我国特别是沿海地区工业生产的快速发展,电网高压设备受大气环境的综合污染日益加重,导致绝缘子污闪事故有增加趋势,严重影响了电网的安全运行及供电可靠性,及时定期对高压设备进行清洗(扫)是避免污闪事故发生的有效措施。而带电水冲洗工作是保障电网安全运行的一种安全、高效、经济的有力措施。此次开展的带电水冲洗工作,广东电网公司通过加强与各地供电局相关部门的协调,有计划、有步骤地安排工作。冲洗后变电站绝缘子污秽等级改善2级以上,作业前后的绝缘子光洁度对比明显,确保了变电站设备的安全运行。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