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有色加强对境外企业进行安全生产检查

文章来源:中国有色矿业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6-04-11

中国有色加强对境外企业进行安全生产检查

  3月23日至28日,中国有色集团对中色股份经营管理的蒙古图木尔廷敖包锌矿进行了安全生产检查。此举是继去年12月份对赞比亚谦比希铜矿进行安全生产检查之后,中国有色集团对又一境外投资企业进行的安全生产检查。此次检查有三个特点:

  一、原则明确。检查组以“六点要求”指导工作,即检查依据充分明确;检查程序不能缺项;检查内容全面覆盖、突出重点;通过检查建立起通畅的境外企业信息报告制度;通过检查建立和完善境外企业安全管理体系;严肃纪律,处理好与企业的关系,特别是服务与指导的关系。

  二、程序严格。检查组按照召开预备会议、与锌矿领导沟通、召开检查首次会议、听取锌矿安全生产专题汇报、走访部门、查看现场、检查内业资料、检查组内部整理资料、与锌矿领导交换意见、召开检查末次会议、与中方领导交换检查意见、向集团公司党政联席会汇报等程序,认真开展工作。

  三、过程细致。检查组相继走访了该矿总经理办公室(原综合部)、人力资源部、财务部、采矿部、检测计量中心、供销部和选矿厂等7个部门,检查了皮带廊、粗碎车间、中细碎车间、磨浮车间、精矿车间、尾矿库、变电站、锅炉房、加油站、综合仓库、采场、炸药库和生活区、办公区等14处现场,通过与人交谈、询问情况、查看现场及资料验证等方式,全面检查和了解企业的安全生产情况。

  通过检查,检查组认为蒙古锌矿领导人安全生产意识较强,在安全教育培训、安全生产制度建设、危险源识别与控制、安全生产投入、安全生产管理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基础工作,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和隐患。检查组要求对这些问题立即进行纠正,定措施、定责任人、定时间进行整改,及时消除隐患。

  中国有色集团对境外投资企业进行安全生产检查,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外交部、商务部、国务院国有资产管理委员会《关于加强境外中资企业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的通知》(安监总协调字[2005]113号)文件精神以及中国有色集团《境外投资企业与工程建设项目安全生产管理规定》(试行)等有关规定。中国有色集团将通过加强安全生产管理,真正把图木尔廷敖包锌矿办成中蒙两国合作的典范。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