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华电吐鲁番发电公司奋力抗击27年来最大风灾

文章来源:中国华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04-14

新疆华电吐鲁番发电公司奋力抗击27年来最大风灾

  4月9日中午至11日上午,新疆华电吐鲁番发电公司所处地区托克逊县遭受近27年来最强劲的风灾侵袭,正处于风口位置的吐鲁番发电公司工程施工、办公、生活受到严重影响,经济损失近400万元。该公司员工积极开展灾后自救,目前各项工作已恢复正常。

  据悉,该公司在接到大风预报后采取了积极的防护措施,但由于大风来势迅猛,风力一度达十级左右,且持续时间长,使正处在建设关键期的吐鲁番发电公司遭受严重损失:电建项目部大型塔吊紧固构件被大风撕裂,导致塔吊单轨脱位,防风牵引钢绳挣断,塔身明显倾斜;转动设备、热控、电气设备大量积灰,被迫停电清扫,机组分部试运工作受到影响;厂区门窗、玻璃、标志牌大面积破损,厂区内外防风林苗木严重受损;连续几天的大风围困,使独处戈壁的吐鲁番公司的食品供应无法保证,给员工生活造成极大不便。

  面对风灾,该公司范围内各参建单位和全体员工积极开展灾后自救,目前各区域沙尘已基本清理完毕,#1机组分部试运、#2机组安装工作也已基本恢复正常。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